平凡的愛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要說平凡的人,偉大的愛。最該說說的人就是母親了。

母親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一張空白的未來,讓我們自己來讓為這張空白的未來塗上美麗的顏色,讓它更加精彩。

記得有一個寓言是這樣說的:

從前,有一位神看見了一位年輕的小伙子,小伙子就問神:“我怎么樣才能成為和你又一樣的神呢?”“只要你在1天之內集夠100顆心,來這裡找我就可以成為神了”神是這樣回答他的。

那個年輕人就真的去收集心去了,可是他在太陽下山之前才收集到99顆心。最後他回家了,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母親,他的母親就說:“你把我的心拿去吧!”說完就拿起刀把自己的心給了他的兒子。他的兒子高興的把100顆心跑去給那個神,在路上,兒子摔倒了,他母親的心說了一句話“兒子,沒摔疼你吧!”從這篇寓言我知道了這位母親到死還在關心他自己的兒子。

從小到大,最聽不膩的就是母親那關心的話語和淳淳地教誨。天下只有母親這一“職業”最能體現出“平凡的人,偉大的愛”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