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世界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一半世界,正常運轉。一半陽光,繁似錦,擁抱半個世界……

閉眼,轉身,前走,看到那些溫暖美好,看到那些灰塵在眼中起伏不定,忽起忽落,

一半桀驁,一半孤獨,一半不屑,一半虛弱,他們過於習慣在上課的時候發出很大的聲響,以為自己傲視一切,以為自己從教室奪門而出的姿態多么與眾不同,,其實呢,其實他們比誰都要不堪,他們比誰都要寂寞,只是怕自己過於平庸到所有人都忘了自己,所以時不時地做出一些很不正常的事情,怕自己被忽略,他們是猴子嗎,他們渴望觀賞者嗎,控制猴子的是鞭子,他們是猴子也是鞭子,自己不停地抽打自己,把自己折騰來折騰去,還自得其樂,這到底是怎樣一群人呢?曲終人散,他們聽到曲了嗎?他們是不是也該散場了?

一半陰暗,一半晴朗,曾經看過風雲變色,明朗的天空突然和神秘物發生劇烈化學反應,讓人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從正午墜入黃昏,顛倒錯亂,可沒多久,又繼續陽光燦爛,溢彩流光,地域極端變化,觸摸不到的海岸線和那飽含神秘的罌粟花,仿佛是穿越過光與影的交錯,逆時光而行。

一半黯淡,一半明亮,用右眼透過玻璃和金屬網看後面的教學樓,用左眼透過網與網的空隙看後面的教學樓,鮮明的顏色差,讓人有種失落的感覺,玻璃隱藏了最真實的色彩,如果我們看玻璃外的景色,那么世界應該要黯淡許多了。

一半好,一半壞,一半激動,一半傷懷,一半成長,一半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