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的印象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陽光慵懶地灑進屋子裡,在光斑點點中我同樣以一種悠閒的心態整理著瑣碎物件。不斷清理出一堆堆童年我視作“寶貝”的小玩意兒,可是現在看來,它們除了占據空間好像一點用處也沒有了,只殘存斷斷續續抽絲搬美好的回憶。

忽然,一小束耀眼的光直射進眼裡,讓我下意識躲開,也繼而翻曬出了記憶深潭裡的那段印象。一枚貝殼,藉助陽光暫時阻擋了我的視線,發出了它的光芒。雖然微乎其微,但足以在瞳孔中印下一個深深的點。仔細端詳著那一圈圈鏇進的精緻而倔強的弧線,仿佛也帶著我一起鏇了進去……仍是燦爛的一塌糊塗的陽光,那時的我嬉笑著在沙灘上留下了一排排歪歪扭扭的小腳印。

星光點點中,我奮力挖出貝殼,看見了留下的深深貝殼印記。

那時我最驚訝的是,那樣看似脆弱的貝殼,在影影綽綽的時光如熒幕放映電影般瞬間一晃而去後,竟還能實實地鑲嵌在沙灘上,閃耀著屬於它的光芒,也許就像席慕蓉說的一樣,它是一絲不苟的,如同我們所該對待人生的態度一樣。

同樣像貝殼一樣,人們在經受過歲月洗禮,等到漸漸老去的時候,談起對貝殼的印象,還是會用堅硬和一絲不苟與其聯繫起來,並希望像它那樣度過精緻的一生。

人生如貝,描述對貝殼的印象就是在品味人生的感悟,都已貫穿於生活點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