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狼》

作者:不詳  (字數:1400字作文)

夜晚的月色顯得陰森森的,烏雲不時地把月亮給遮掩住,天冷冷的,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一個膀大腰圓的屠戶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小道上,他身穿一件麻布織成的衣服,肩挑扁擔,一長把辮子綸在脖子上,身影搖晃在猙獰可怕的夜幕里。由於白天生意興隆,擔子中的肉被搶購一空,惟獨剩下幾根骨頭了。他哼著小調走著,突然發現身後尾隨著兩隻兇惡的狼,虎視眈眈,它們眼睛散著綠光,看陣勢是準備從屠夫身上弄吃的,情勢險峻啊!

屠夫的心頓時變得忐忑不安,但出於無奈,只得邊向前走,邊在心裡琢磨良計。最後決定把剩下的骨頭丟了根給它們,大步流星往前跑,未料到骨頭被其中一隻狼叼去啃了,而另一隻仍然尾隨其後,沒辦法,屠戶只好又仍了根,可它們又一個吃,一個繼續追趕屠戶,“唉,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屠戶困惑地想著。不一會兒,骨頭丟完了,可那兩隻貪得無厭的狼還是像剛開始一樣一同跟在屠戶後面……

屠戶見兩隻狼不走,心裡又七上八下起來,想著自己危急的處境,不由地打了個哆嗦,心想:“我今天怎么這么倒霉啊,遇這兩冤家,它們要是現在給我來個突然襲擊,前後攻擊我,我怎么應付得了啊”!正被這事兒煩瑣著,想著萬一沒辦法了,乾脆和它們拼了,猛得往旁一看,看到不遠處的野外一片茫茫,幾乎全是菜地,仔細眺望,竟發現其中還掩藏著一個打麥場,麥場面積較大,中間還有場主堆積的像小山一樣的柴草。

屠戶計畫到就把那兒當作“屠狼場地”,與狼展開一場搏鬥,策劃好這完美的計謀後,他長舒一口氣,嘆道:“真可謂‘當神關閉一扇門時,必會同時打開一扇窗’啊!”屠戶暗自慶幸到自己還算幸運,連忙一遛煙兒地飛奔到柴草下面躲著了。屠戶鬆口起後,卸下身上的擔子,從中抽出一把鋒利的屠刀握在手中,隨時準備等待狼的進攻。

狼看到屠戶拿起刀似乎還有兩下子,想到:我們現在若是莽撞地去攻擊他,說不定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呢,還是三思而行得好。它們提高警惕,不敢輕易採取進攻,但也不肯善罷甘休,只是瞪起雙眼怒視屠戶。持續一段時間後,雙方都未發生動靜,屠戶稍稍鬆弛一會兒後,驚異地發現前方不見了一隻狼的蹤跡,只剩另一隻狼像只狗似地蹲坐著,並且神情悠閒得很,眼睛都快閉上了。

屠戶在心裡經過反覆思量後,深知萬不可錯失大好良機,便一個箭步過去,“風馳電掣”一般,一揮刀,給狼重重地一擊——狼的腦袋被劈開了。狼頓時感到疼痛難忍,還沒來得及緩過神來,只見屠戶又是手舞足蹈地幾刀下去,狼被砍得遍體鱗傷,無力地蜷縮著做垂死掙扎,結果終於倒在了血泊中……

屠戶殺死狼後正準備回家,忽然想起“原先是兩隻狼啊,怎么只剩一隻了呢”?他不由地回頭向柴草堆處一望,原來另一隻狼正在其中奮力地打洞呢,預備從這裡鑽進去趁屠戶不備,攻擊他的身後,可真夠狡猾的啊!屠戶見狼的身體已經鑽進去一半了,只露出了屁股和尾巴,便抓住時機跑到狼的後面,身手敏捷地斬斷了狼的後腿,把這隻狼也殺死了。屠戶這時才真正清楚了之前那隻狼的意圖:它製造出的假象原來是為了誘惑自己的。

天色更晚了,屠戶趁著月亮的光輝,挑起扁擔,繼續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