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如水

作者:石雪潔  (字數:5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吟誦這首詩,便有萬千思緒觸動我的心弦,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的生活畫面……

新年即將到來,媽媽帶著女孩買了一身衣服,女孩感到似乎還缺些什麼,對了!蝴蝶結!媽媽帶著女孩走進首飾店,女孩把目標鎖定在一個貨架上。女孩心動不已,高興地跑了過去。“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女孩身旁的杯子從貨架上摔了下來。女孩呆若木雞,驚慌失措,默默地低下了頭。媽媽打破沉寂:“沒關係,我們把這個杯子買了就是,沒關係的,你再去找自己喜歡的東西吧!”女孩用噙滿淚水的眼睛看著媽媽,已經沒有心思再去挑蝴蝶結了。女孩移動腳步,到了另一個貨架旁,看了看媽媽頭上沒有什麼飾品,只用黑色皮筋簡單地扎了幾下,不禁覺得心痛。她要親手為媽媽選一個蝴蝶結,選得那么認真,那么仔細。女孩將選好的蝴蝶結歪歪扭扭地給媽媽戴上,說:“這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蝴蝶結!”媽媽摸了摸女孩的頭說:“你不管什麼樣,都永遠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公主!”

這個故事中的女孩就是我……在杯子落地的一剎那,我不知道有多么害怕和無助,可媽媽卻像一個天使,將我從無底深淵拉了上來……

母愛如水,是那么純潔,沒有一絲雜質;母愛如水,緩緩流入我的心田……

(指導教師:程西友)

陳毅中學25級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