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作者:亓曌  (字數:750字作文)

那天早晨我剛到校,看見一個人在打掃室內衛生。他仔細地把垃圾撮到一角,讓開道讓我過去。我漫不經心地瞥了他一眼,才發現,原來是他!脫掉了鴨舌帽,衣服整整齊齊的,穩重大氣,似乎沉思著什麼,變化真大呀!

在家裡,你以“孝”為先。萬事想著父母。你主動幫父母幹家務活,家庭作業早早就認真做完了。父母辛勞了一天,回家時,你還特意甜甜地喊了聲:“辛苦啦!”吃完飯,你不是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攥著遙控器看電視,而是回房捧起了書本。睡覺前,你督促媽媽吃點感冒藥。爸爸媽媽的臉笑開了花。你爸爸媽媽真想悄悄對你說:“這個家,有你真好!”

學校里,你以“責任”為先。你改掉了不完成作業的壞毛病,上課認真聽講,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成績不斷提高。你積極地參加各種文體活動,變得自信開朗;勝不驕,敗不餒,把自己專長的國語練得有聲有色,終於當上了人人羨慕的播音員。對同學,從不掩飾自己的缺點,主動向同學請教;幫助基礎差的同學;還經常逗得我們捧腹大笑。老師們不由得讚嘆道:“學校里,有你真好!”

社會上,你以“德”為先。你改掉了隨地吐痰之類的壞習慣,還悄悄把你以前踢歪的小樹扶正了。昨天早上,你竟然不顧大家嘲笑的眼神,扶一個年邁的老奶奶過馬路。你的動作是那么輕柔,小心翼翼,生怕把老奶奶弄疼了。這與你從前的表現,反差怎么這么大呀!你可知,剛才你給那孕婦讓座,公車司機輕輕對你說了聲:“社會上,有你真好!”

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嶄新的你,嶄新的面貌,嶄新的成績,一步步走向美好!

將來,在我們中國,在世界上,也許你發現了對抗**病毒的新型植物;也許你為保護**生物做出了巨大貢獻;也許你開辦了**旅遊公司;也許你發明了**新型機器人……全世界人類都會對你說:“世界上,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願“你”是我,是你,是他,是祖國的每一株青翠欲滴、含苞待放的花朵!

口鎮中學七年級十三班

(指導教師 亓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