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作者:徐銘誠  (字數:550字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這首《感恩的心》唱出了每個懂得感恩的人的心聲。

說到感恩,我們不僅要感謝愛我們勝過一切的父母,還要感謝無時無刻不在教導我們的老師,感謝與我們共同學習、朝夕相處的同學,感謝無話不談、互幫互助的朋友,還要感謝那些默默無聞,為社會無私奉獻的叔叔阿姨們。

感恩父母。父母給予我們生命,養育我們成長。小時候父母總會牽著我們的手給我們講童話故事;總會撫摸著我們的頭,伴我們安然入睡;總會牽著我們的手,去遊山玩水。父母的手總會給我們自信和力量。是他們在時刻保護著我們、呵護著我們。父母之恩並不是一朝一夕便可報答的,是一生都回報不完的。

感恩老師。上學了,老師從父母手裡接過我們,帶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帶我們尋找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帶我們分辨是非善惡,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老師便是辛勤的園丁,數十年如一日,用知識澆灌一株株小樹苗成長為棟樑之材。難忘師恩,感謝恩師。

感恩朋友。共同學習、共同鑽研、共同攀登人生的巔峰,這就是我的朋友。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互幫互助,取長補短,攜手共進。朋友待我之恩,一生難忘。

感恩社會。感謝給我們清潔環境的環衛工人;感謝守衛邊疆保家衛國的軍人;感謝日夜奮戰保護人民民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的公安幹警;感謝與病魔爭分奪秒治病救人的醫生護士……

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這世界上所有的好心人,感激這世間所有為別人奉獻的人們。

(指導教師 燕紅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