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6)

作者:初一(11)班朱熠輝  (字數:600字作文)

每當黎明,太陽緩緩升起,第一縷陽光便射進我們家,落在外婆那最喜歡的躺椅上,這是外婆總會慢慢地躺在躺椅上,盡情地享受陽光的沐浴。一杯春茶,一個躺椅,一台收音機變成了外婆安度晚年的三件寶。

陽光照得最多的地方,當然也是世上最溫暖的地方。外婆喜歡陽光,喜歡沐浴在陽光下,喜歡躺在陽光照得最多的地方——一個古老的躺椅,也許正是這個原因,外婆的內心被陽光撫摸的無他的溫暖。外婆還把自己的心靈三火一代一代地傳了下來,照亮了我們那無數漆黑朦朧的心,也讓我們感悟到溫暖的真諦:用自己的火點燃別人的貨,去以心發現心。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不記得是何時,只記得當時是冬季,屋外寒風刺骨,北風呼呼地吹著。這時,我病了,外婆在床邊照看著我,一邊給我量體溫,一邊給我吃藥.藥都吃了大半了,可還沒見好轉。這下外婆可急了。沒辦法只好上醫院。一路上,外婆怕我病情惡化,只好推著車往前。現在雖是寒冬臘月,但一顆顆汗珠卻悄悄地從外婆的臉頰划過。外婆已是六十歲的人了,為了我熬幹了心血,這時仿佛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使我全身充滿了力量。我想,這也許就是愛的傳遞,溫暖的傳遞吧!在外婆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情漸漸好轉。我發誓,等我長大了,一定要好好照顧外婆。

可是現在,外婆已經到了天堂,不知是否會化作一顆明星,在天上看著我呢?雖然我無法完成我的誓言,但我可以完成您的遺願,把溫暖一代一代傳下去,讓溫暖籠罩整個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