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災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從1月28日開始,我們遇到了幾十年不遇的大,俗話說:“瑞雪兆豐年”,可是今年的大雪可是幾家歡喜幾家憂,請看下面的一則新聞:

連續10天的大雪冰凍天氣給湖南、安徽、浙江、江西、貴州等地的電網線路造成了嚴重影響。特別是高寒山區輸電線路及電網輸變電設施大面積覆冰,嚴重威脅到了電網安全。湖南省為此啟動了預警和應急機制,8000多電力職工在一線搶修。正在進行冬季維護的宜都至華新線安徽霍山段因雪災中斷後,已經有5000人上山融冰。浙江山區的嚴重冰凍5條10千伏線路先後中斷。供電部門緊急搶修,目前已經修好了4條線路。

受電煤供應不足、天氣寒冷等因素影響,電煤全面告急,華中電網吃緊,除河南以外的其他省(市)電網均出現拉閘或限電。

大雪無情人有情,這場大雪冰凍住了回家的道,可是冷卻不了大家回家的那種熱情,激動的心情;大雪無情人有情,這場的大雪阻止了人們回家的火車,可是阻止不了大家想家的念頭,回家的迫切心情。我由衷的希望那些至今還未歸家的人們不要著急,在異鄉中,也有那么一些有心人,他們會和你度過這個有意義的新春佳節,在這個節日裡,你同樣會得到家人般的溫暖,和家的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