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9月10日——一個美麗的日子。這天陽光燦爛,碧雲如洗,丹丹匆匆地背起書包去上學,她準備送給林老師一束美麗的鮮花

路旁,黃色和紫色的野菊花真美啊!嬌小的花瓣上閃動著晶瑩的露珠,多么像一顆顆珍珠!看到這美麗的花兒,丹丹的腳步放慢了,她蹲下身去,仔細挑選起來,經過左挑右選,兩束鮮艷的花兒被丹丹采走了。

她哼著小調兒,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學校,她不是急著去教室,而是來到了林老師辦公室的窗前,丹丹心想:現在林老師還沒有來,我要給她一個驚喜!這樣想著,丹丹把珍寶似的花兒小心翼翼地插進了老師那個已經很舊的筆筒里。看著那美麗的花兒,丹丹想起了上學期發生的一件事兒:

那學期,丹丹身體不太好。有一次,丹丹感冒了,可爸爸在外地出差,媽媽又要值班,一星期不能回家,這下沒有了爸爸的照顧,也沒有了媽媽的關心,丹丹的感冒越來越重,渾身像個火球,十分難受。她不能去上課,不能寫作業,看著越堆越多的作業,丹丹既著急又擔心,滿臉愁容,她害怕病好後去上課時,被林老師責怪。然而恰恰相反,當林老師來到丹丹家時,她看到重病的丹丹,擔起了一個母親的責任,她帶丹丹去看病,為丹丹講故事,還把丹丹接到她們家住,像慈母般的照顧丹丹,這些事丹丹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想到這裡,丹丹的眼淚“撲哧撲哧”地掉了下來,她望著那兩束美麗的鮮花,心裡默默地祝願著:林老師,祝您節日快樂,願您像花兒一樣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