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在雷鋒的“相處醫院”里,新來了一個見習醫生--林醫生,這個醫生到醫院總部,交換了檔案以後,馬上走馬上任,

坐在辦公桌前,等待著第一個病人的到來!

隨著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進來了一位面無血色的病人,林醫生接過第一張病例卡:

病人:0021病型:朋友不型主要表現:無人願意與他人交往,不願意接受到他人的意見,我行我素,挖苦他人導致結果:沒有朋友,經常悶悶不樂,火氣重病症下藥:五兩寬容,三兩接受,三兩理解,一兩快樂,一兩愛,如果沒有見效,請服用“仙草蜜(降火用)”調節心情。

林醫生交代了病人一些注意事項以後,送走了第一個病人,深呼了一口氣,等待下一個病人的到來……

過了一會兒,第二位病人輕輕的推開了門,走近來,遞上一分病例卡:

病人:0022病型:不服家長型主要表現:不願接受家長的教誨,和家長吵架,很晚很晚才回家,欺騙家長導致結果:失去了家庭的溫暖,疏遠了父母,差一點誤入歧途病症下藥:五兩服從,五兩溝通,一兩理解,一兩寬容,一兩接受,五兩愛,兩瓶感恩液,如果無見效,請加量服用五兩溝通,天天保持好心情。

林醫生千叮萬囑,讓病人一定要學會溝通,用愛去溝通,不能衝動。第二位病人還沒有走,第三位病人就進來,把病例卡塞給林醫生。

林醫生看一下病例卡,就皺了一下眉頭:

病人:0023病型:不尊師型主要表現:不尊重老師,頂撞老師,欺騙老師,給老師取侮辱性外號,對於錯誤屢教不改導致原因:厭煩學習,不善於和老師交流心靈孤僻,學壞,一錯再錯,誤入歧途病症下藥:五兩尊重,五兩誠實,五兩寬容,一兩接受,一兩愛,一兩溝通,如果無見效,請加量服用“溝通”。

工作了一天,林醫生深深的舒有一口氣,“如果,每個人都學會溝通,寬容,尊重,理解,誠信,愛,那么我就不會這么累了!”林醫生自言自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