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

“偶爾”只是偶爾。如果在你的生活節奏中,增添那么一兩點“偶爾”,或許會起到連你自己也料不到的效果。不信,你不妨試試。你可以先製造一兩個人為的“偶爾”。雖然這樣做似乎不合乎“偶爾”的定義,但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我們也可以偶爾地破那么幾次例。

偶爾,我們可以灑脫一點。甚至做到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境界。有時可以傻傻地坐在那裡,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有時可以不管考試成績,依然盡情地玩耍。

偶爾,我們會浪漫一點。瞧,操場上走著個人,在中散著步,欣賞雨中的景色,領略雨中的情調。儘管我們囊中羞澀,但偶爾去K一頓,去享受人間美味,享受活著的樂趣,不是那么的一兩次原偶爾,我們又怎樣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呢?

偶爾,我們和父母談談心,說說話,溝通兩代人的不同生活,撒撒嬌,談談自己的理想說說學習的方法。多溝通溝通。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情!

偶爾,我們經常和成績好的同學比較,經彌補自己的不足,給自己施加壓力,但考不好時,我們也不防偶爾和那些比自己差的人比較。這樣我們找到了心中的平衡,不至於因失敗而一蹶不振,讓我們重振旗鼓。

偶爾……

就這樣,或許在幾十年後,你會突然發現埋藏在記憶最深處的幾乎都是“偶爾”。“偶爾”在悄悄中點綴了生活的色彩。把一生的“偶爾”串聯起來。你又將發現,一半的痛苦與幸福的發生,都是因為有了那么一兩次的“偶爾”!“偶爾”,多么平凡的,多么可愛的一個詞,但可能這個平凡的詞,改變你的一生。

 

偶爾_偶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