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之繁衍生息有本,人亦如此,人做的事也是如此,而忘本則就是…

在茫茫人海中,每個人做事都有本,也就是自己的原則,但現今許多人都忘了他。就說一件很小的事情吧!有一個個人,在繁忙的工作之後十分飢餓,想下一碗麵吃,他剛開始只是為了填飽肚子,但在做時,他看到了香腸,偏放進了面了,過了一會,他又看到了一些香料,便放了進去,等到面做好後,他看到了一些青菜,便又放了進去。這樣一碗美味的面就做好了。可我們開始只知道他是為了填飽肚子,而看到另一些東西之後便改變了自己的原則,也就是忘了本。

在這個殘酷而又現實的社會中,何嘗不是如此呢?做事無自己的原則,沒有一個根本而又純粹的理念。世間萬物都是由最簡單的物體構成的,做任何事情都是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完成的,這也是本。又例如人的生存是由各種物體所帶來的物資而得以存活的,清風拂過樹葉,樹葉抖動,這也只不過是氣體的流動而產生的!

所有的一切都只不過是由一個本質的東西構成的,大家不要忘本也要將世界上的東西看得簡單些,讓自己活得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