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

作者:朱揚清  (字數:500字作文)

天剛蒙蒙亮,太陽便編織起一張薄薄的輕紗,金燦燦的,亮閃閃的,撒在小城上,這是大自然饋贈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小城便立刻醒了,它驚喜地攏住輕紗,把它往身上緊了緊。遠處的山頭上,被一道道金黃色的條紋鑲了邊,不知是什麼,卻隱隱地有一種暖意湧上心頭,它發出的光亮,刺得人睜不開眼。

漸漸地,那光亮近了,環在你的四周,嬉笑著在耳畔低語。你想拉住它,可不知道在哪兒,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是純真而聖潔的,又豈是我們觸得到的?它如一朵曼珠沙華,悄然無聲地綻放在你的發梢;又如一位曼妙的姑娘,活潑率直地舞蹈在你的指尖。它緊緊地擁抱著你,驅趕著你心中的黑暗,你從心底感激和珍愛著它。

我一直迷戀著這令人愛不釋手的小東西,它的香氣,不如百合那么清新,也沒有丁香那么沁人心脾,它只是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做著傳遞光明的使者,默默地包圍著你,美好得,令人窒息,這個味道,是溫暖的味道,給人以前進的動力。喔,是了,它已經深深地駐進了我的心裡。

在這個喧囂的城市裡,它帶給我心靈的寧靜。它永遠給人一成不變的感覺,它永遠執著自己的信仰,給萬物活力和希望

它是瞬間迸發的溫暖與激情,也是剎那綻放的執著與信念。它使你鮮明地感受到它的存在,卻又神聖而不可侵犯……

指導老師:王一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