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作者:陳思  (字數:750字作文)

“媽媽,哪個是什麼?”小女孩眨巴著她那雙溫柔似水的眼睛,用嗲嗲的聲音問。媽媽用手撫摸著小女孩的頭,“那是雲,白白的雲。”媽媽微笑著。此時的小女孩是多么的天真可愛,因為這個時候她很幸福,爸爸媽媽都在她的身邊,她穿著洋娃娃裙,一頭短髮,可愛乖巧,就像一顆美麗的行星,許多星星都圍著她。

“媽媽,今天中午又不回來嗎?”女孩長大了一些,但是聲音卻還夾著一些稚氣。“女兒乖乖了,媽媽在工作,早上給了你零用錢的,先用著吧!用完了,媽媽在給喲……嘟嘟嘟!”沒等女孩再開口,一陣“嘟”聲便結束了他們的對話。此時,她已不再是那顆有許多星星圍著她的那顆行星了。

“媽媽,怎么還不回來。”女孩已進入了青春期,已經是少女了。“媽媽工作忙,不說了,還要開會呢……嘟!”又是一些敷衍的話,便掛了電話。此時女孩知道了,她已經長大了,需要自立了。

女孩開始學會偽裝自己了,她偽裝了自己的孤單,寂寞,用微笑來面對生活中的人。回到家,女孩不再給媽媽打電話了,她學會了一個人孤單,習慣了寂寞。她開始計畫自己的生活,合理分配時間,從原來厭惡家的寂寞變成了常待在家的宅女。因為此時的女孩正為這著一個目標去努力——只有努力,讓自己更出色,才能在讓爸爸媽媽的目光回到自己身上,所以她為了這個目標奮鬥,遇到困難也不放棄,在這條路上,她一點點成長了。在這條路上她不曾放棄,因為她堅信自己會成功。堅信自己終有一天站在山上看彩虹。

 

實驗中學初一:陳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