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與傳說

作者:谷俊秀  (字數:600字作文)

呂祖泉風景區山清水秀,植被茂密,是一個美麗的好地方。俗話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這句話對於呂祖泉來說再合適不過了。相傳八仙還曾經在這裡修煉過呢。

呂祖泉中的“呂”自然是說的八仙之一的呂洞賓。那“泉”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傳說古時候,村里水源奇缺,吃水要走幾十里山路去挑,呂洞賓在此修煉居住時人馬渴極,忽見一婦人挑水,遂向其討水喝,但婦人面露難色,原來其婆母為人刻薄,為讓其挑水途中不得休息,特意做了一對尖底水桶,挑水路途遙遠,這擔水挑來實屬不易,呂洞賓看出其心思,就對她說:“這位大嫂別為難,我不白喝你的水。”說話間,用馬鞭在地上畫了一個圈,並點了三下,一股清泉立時冒了出來,婦人驚喜之餘忙向其道謝,哪裡還有人,方知是仙人下凡。這個故事,不僅說明了呂洞賓曾經在這裡修煉過,也歌頌了他的仁慈和幫助他人的優秀品質。

先不說這個故事是真是假,但是這井最神奇的是,無論天旱還是澇,它的水位保持不變,因此在大旱年間不知救活了多少人。這裡的泉水甘甜,顏色呈乳白色,故得名“白水泉”。因其救過無數人的性命,後人為感恩呂祖,將其改名為呂祖泉,此水也被譽為“神水”。聽導遊說,檢測中心曾經檢驗過,此泉水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些是稀有元素,能平衡人身體機能,對人十分有益。

呂祖泉風景區擁有許多的神話故事與傳說,這也為其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希望大家能夠多去感受它的神采。

汶水學校七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 陳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