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自述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生長在都市中一個普通的壇中。

早上,我與晨曦一同醒來。迎著露珠與我的同伴一起嬉戲,玩耍。當微風輕輕吹拂時,我便隨著搖擺,跳這優美的舞。但是我的生命卻是短暫的,儘管我很快樂。

春天是令我最開心的季節,因為在這個季節中,我不斷的成長,在美麗的都市中展示自己的美。雖然我沒有大樹伯伯的挺拔,也沒花兒妹妹的艷麗,但我有一顆堅韌的心。因為我從不怕任何風的襲擊。

夏天是令我難忘的季節。那時,我已經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我不再在父母的呵護中成長。我已經長大了。此時的我有著嫩綠的衣裳,挺直的腰桿。在炎熱的夏季中,人們常常忽略我的存在,但是我從不氣餒。因為我知道,我會對這所城市有著一的綠化作用。所以我的誕生就是對我來說最開心的事。

秋天,這是個傷感的季節。因為我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漫漫枯萎。我厭惡那一天的到來。另我欣慰的是:我為這個城市奉獻了一生。想到這兒,我不再害怕死亡。

冬天……我已經不再像以往那樣青翠。這時,我已經被皚皚白雪深深覆蓋。但是也在這時,我相信,一棵新的小生命又要誕生。

又是一年的春天,一棵小草,破土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