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的夢

飛機從他的頭上呼嘯地飛過,留下了一道長長的弧線。

他仰頭望望遠去的飛機,小小的腦袋在編織著美好的夢。

良久,他低垂下頭,輕輕的嘆了口氣。他忘不了爸爸死在那次航行的途中,爸爸跟他永別了。他忘不了那天后,媽媽把他所有的模型飛機和關於飛行的都扔了。媽媽,徹底的扼殺了他的夢想。

可是,他還在追求著,默默地,默默地。

這天,學校舉行“模型飛機起航”活動,再次燃起了他對飛航的熱愛。他大膽地對媽媽說:“媽,我想參加學校的’模型飛機起航’活動。”

媽媽很驚訝,她多年不提飛航的兒子竟大膽的向她提出如此的要求。她毅然地拒絕了:“不行。”

“為什麼?”他注視著媽媽,認真地說,“媽,你是知道的,我愛航空。”

“我說不許就不許。你認真學習,別想其他。”媽媽有點生氣。

“媽-----”他激動的說,“儘管你把我的模型飛機給扔了,儘管你多次告訴我’不許想飛航’,卻不能阻止我對航空的愛。我知道你在想爸爸的事,你擔心我回像爸爸一樣突然地離開你。爸雖然犧牲了。但他永遠不會後悔。因為他努力過,追求過,他對自己的夢想負責了。媽媽,我不希望等到自己老的那一天,再嘆息,再後悔。”

“……”媽媽低頭不語,當年的噩夢還在纏繞著她。

“媽,不要再想了,我們應為爸爸感到驕傲。想當初楊利偉跨入’神舟五號’時,他下了多大的決心。他不知道是否還能見到自己的親人;他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是生還是死。他跨入了,也實現了他的夢想。爸常說,人活著就要追求夢想。我想要飛翔……”

他突然不說話了,他看到媽媽已經在啜泣了。他走過去抱著瘦弱的媽媽,輕聲說:“媽媽,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任性。”

“對不起,孩子。是媽媽不對,是媽媽扼殺了你的夢想。你說得對,我們應該為你爸感到驕傲。孩子,去吧!去實現你的夢想吧!”媽媽緊緊地抱住兒子,兩人都哭了。

蔚藍的天空,載著他的夢。

他笑著望著天空,笑得如此燦爛,像一朵美麗的百合

 

精彩推薦:


飛翔的夢_飛翔的夢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