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遐思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春天花會開,鳥兒自由自在……”耳機里傳來的是任賢齊一首很老的歌,現在聽起來,並不能引起我多少感動。在我印象中,春天似乎僅此而已。

早晨,頂著微微發白的天空,在跑道上一圈又一圈地狂奔一一前方永遠都沒有終點。忽的,聽了幾聲“啾啾”的清脆鳥叫,就突然停住腳,四處搜尋:兩隻燕子互相追逐著掠過了天宇。我突然意識到:

喔,春天真的已到來了。

真的,經過了一個壓抑的冬季,到來,也變得麻木。聽到幾聲鳥叫覺到了周圍濃濃春意。心也似乎被冰凍了,連對春天的心卻豁然開朗了許多,也越發感覺到了周圍濃濃春意。

春天實際很平淡,在我印象中,就像我國小作文開頭那樣單調:“大地回春,燕子飛回,楊柳抽芽,花兒綻放,……”所以並不喜歡春天,它夾在嚴寒和酷暑之間,很自然地來了,也很自然地過渡去了;她甚至沒有一個轟轟烈烈的開端,沒有高潮宕盪的過程,也沒有一個雋永回味的結尾,所以沒有刻意喚得人們多少注意,不像夏雷,冬,秋霜富有標誌性。

座位靠著視窗,視線便很自然地旅行到了窗外:前幾天儘是綿綿陰雨的天氣,今天卻是難得的好天氣,金色的陽光是那么柔和且純淨,均勻地鋪滿了整個操場,人們沐浴在陽光中,興致勃勃做著運動,不時發出一陣爽朗的笑聲,鳥兒在樹枝間跳躍,靈活地在樹叢里穿梭,一陣風柔和地吹過,樹葉隨風輕輕擺動,啊,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和諧,一股暖意頓時湧上心頭,充滿整個心房,有種莫名的感動,還有一種衝動的念頭想去擁抱自然,融入自然,前幾天囤積下來的壓抑一掃而光,精神也爽快許多。

這就是春天!

是的,這些景物的確“平淡”。但“平淡”卻不“平凡”,反而獨具魅力。身在重點班,少了“豐富的情感”,“敏銳的洞察力”,卻多了理性的思維,常常上題山、游題海,感性的心靈的觸角早已萎縮,竟對春天的翩然而至如此冷漠,甚至有時毫無覺察,而正是這春天的平淡,悄悄喚醒了埋藏在心底的活力與自由,這也許就是春的博大之處吧。

看是“平淡”,其中卻蘊藏了無限的奇蹟和巨大的活力,讓你不禁要去深一層發掘、感受、愛上它。

熟悉的鏇律又響起來了“春天花會開,鳥兒自由自在。”

好有人性的春,好美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