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采嫁妝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八戒隨唐僧西天取經回來後,經觀世音菩薩的推薦,玉皇大帝批准,又恢復了原職,當起了天蓬元帥。東海龍王看中了天蓬元帥,願將三龍女許配與他。

快臨近女兒結婚了,可日裡萬機的東海龍王哪有時間為女兒辦嫁妝,忙於公事還來不及呢,就把采嫁妝的事交給了東天宮的仙女們。這幾天,仙女們跑遍了整個天宮天街,哪裡能辦得齊9999匹紅綾,9999匹白羅,9999匹綠綢,9999匹紫緞。

湊巧,仙女們碰上了正在天宮巡訪的天蓬元帥,就把為龍女採辦嫁妝的事告訴了他。天蓬元帥一聽到要採辦這么多綾羅綢緞,先是一驚,但後來馬上就告訴了仙女們,有辦法了,明天一早隨同我去一起採辦就是。

第二天,天蓬元帥駕起一塊祥雲,帶著仙女們剛到紹興中國輕紡城上空,還沒下雲梯,仙女們就被一座嶄新的城市迷住了。她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人間: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鱗次櫛比;一條條寬闊的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城中的公鐵立交橋像彩虹橫跨在案“104”國道和“杭涌線”上;城北波光波光粼粼大瓜渚湖,像一顆明珠在陽光下熠熠閃光。一位仙女一眼就看出湖西邊高聳入雲霄的電視鐵塔是李天王手中的塔;城南是風景如畫的柯岩,只見一石突兀而起,嶙峋高聳的山石中有一尊大佛,佛前香菸裊裊,遊人如潮;城東是高新技術開發區,一座座現代化的廠房拔地而起;城西是柯西個私企業開發區,車輛穿梭,機聲轟鳴,一派欣欣欣向榮的繁忙景象。

天蓬元帥他們在輕紡城大橋上下了雲梯,走進了布匹交易區,仙女們看著琳琅滿目的綢緞,摸摸這塊好,看看那塊喜歡,不到半個小時,就買齊了9999匹紅綾,9999匹白羅,9999匹綠綢,9999匹紫緞。

“早知道這裡有那么多綢緞,我們何必在天上犯愁呢”,一位仙女說。“不”,天蓬元帥告訴仙女們:“這個輕紡城才建材工業20幾年時間,那時,這裡還是一片田野、農舍、荒墳、雜地”。天蓬元帥又指了指前面說:“現在,這裡已經成了亞洲最大的布匹集散地,吸引著世界各國的商人,前面那位黑膚色的是尚比亞的商人,那位高鼻子的是俄羅斯商人”。“你不就是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八戒嗎?”尚比亞商人嘰哩呱啦地說著。八戒頻頻點頭,與他們一一握手,還向周圍的人們講了這次來這裡為老婆採辦嫁妝的事,邀請來這裡的外國商人和紹興人們到2008年8月8日在中國輕紡城大酒店喝他“老豬”的喜酒。說完從口代里掏出一大疊簽有“八戒”二字的大紅請貼,以表示對紹興人們的感謝。

八戒背起綾、羅、綢、緞,乘上祥雲與仙女們一起回天宮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