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和腳的故事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這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一雙小紅皮鞋走在平坦的馬路上。無論走在哪兒,人們都嘖嘖稱讚:“瞧,這鞋子多好看呀!”

腳聽了,很不服氣。回到家裡,它氣憤地衝著鞋子嚷道:“鞋子,人們都說你漂亮、好看,可是你卻每天纏著我,還要我拖著你走來走去。你瞧,你把我累得滿頭大漢的,全身都臭氣熏天,怪不得人們只說你好看,卻不想那還不是我給你撐面子。從現在開始,你就別跟我在一起了。”鞋子聽完腳說的話,連忙說:“好兄弟,你別這樣,我會……”還沒等鞋子說完,腳就一下子把鞋子踢了出去,氣沖沖地走了。

腳終於離開了鞋子,開始過自己的日子了。一天,腳走在鵝卵石鋪成的路上,它自言自語地說:“離開了鞋子真好,原來走在鵝卵石上真舒服啊!既可以透透氣,吹吹風,又可以讓腳板享受舒適的按摩。”看來,離開鞋子是我正確的選擇。

腳悠閒自得地走在路上,觀賞著一路上的風光。忽然,天空陰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一會兒工夫,馬路上就變得泥濘不堪。“哎呦,是誰把我的‘臉’弄髒了?”腳生氣地喊道。就這樣,腳在雨里走了半天,不但弄髒了臉,還遭受了風寒得了病。第二天清晨,腳不斷地打噴嚏,難受得想哭。心裡直覺得後悔不已,一思忖:我離鞋子不到兩天,就生病了,看來真是唇寒齒亡,實在離不開鞋呀。

就這樣,腳向鞋子道歉後,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