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公主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愛心王國是一個太平盛世的國家,這裡每一天都歌舞昇平,一片頌聲謝官。國王也是一個清明的人。

一天,國王帶著他最心愛的女兒——五歲的愛心微服出巡,因為愛心心地善良,對丫環如同對自己的親人。為了不被人知道,國王隨身只帶了兩個侍衛。皇宮裡的一群叛徒,知道了國王出巡的訊息,派了各路武林高手,準備在半路殺了國王。國王他們卻不知道,正在興高采烈的時候,突然冒出幾個蒙面人,嚇的他們滿面大汗。兩個忠實的侍衛,拚命地保護國王和愛心公主,但是,愛心公主還是被打昏了。國王以為她死了,來不及帶她的“屍體”回去,就飛快地逃了。

十四年後,國王聽說愛心公主還活著,就派人貼了張告示:誰能找到愛心公主,重重有賞!提醒,公主的身上有一塊愛心玉佩。

嘰里呱啦國的一個十九歲女逃犯逃到了這裡,她名叫金鈴,長的非常漂亮,從小就很有心計,長大後父母雙亡,被嘰里呱啦國的國王看中,封她為娘娘。可她不知知恩塗報,和宰相聯合謀權奪位,被國王識破,她一路逃到這兒。

看到告示,金鈴十分高興:這個愛心公主的年齡跟我差不多,我可以冒充一下,避一避追捕我的風頭,也可以享受一生的榮華富貴!於是,金鈴請了全城最好的雕塑家,為她雕塑了和告示上描述一模一樣的愛心玉佩,可她不知道,真正的愛心玉佩是一摔就碎的。為了不節外生枝,金鈴殺了那個人。然後,她又假惺惺的拿著玉佩進了王宮。國王一見到她和玉佩,淚流滿面的向她傾訴對她的思念,金鈴也假裝哭了起來,心裡卻暗叫成功。於是她當上了公主。

真正的公主被收養在一個漁民家,沒人知道她的名字,但看她很天真,就都叫她真真。她和養父養母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她雖然知道漁民夫婦不是她的親生父母,卻不知道她的親生父母究竟是誰。只有一個真正的愛心玉佩陪在她身邊。愛心雖才十八歲,卻也出落得如似玉。因家境貧寒,只好去宮裡當丫環,太監總管叫她去服侍公主。

一天,國王和假公主正在吃飯,國王回憶起往事,突然想看愛心玉佩。假公主不以為然地從身上取下玉佩,正想拿給國王的時候,真公主端著一樣菜,正好碰到了假公主,玉佩碰落在地——可是沒碎。公主破口大罵:“你這奴才!把本公主和父王最重要的東西碰落了,你該當何罪!!!”真公主聽了,嚇的跪倒在地:“奴婢該死!請公主贖罪!”

“念你還年輕,斬了挺可惜的,哼,留下你這條狗命!”假公主輕蔑的說。而旁邊的國王心思卻不在這兒:這個愛心怎么回事,以前對下人可不是這樣。哎,是我多心了。等等,愛心玉佩不是一摔就碎嗎?除非那個玉佩是假的,難道。“狗奴才,快把玉佩跟我撿起來來!”假公主又在吼了。真公主撿起玉佩仔細一看:怎么跟我的一摸一樣?服侍公主後,愛心跑去問宮中的一個老宮女那個玉佩的事,那個宮女就把事情的起因經過給她講了。雖然宮女隻字未提她就是公主,但是憑自己的玉佩和直覺,她已經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她難過極了,她想去向自己的父親坦白,可是國王難道能相信一個丫環,而不相信陪在自己身邊的公主嗎?他不能。

夜深人靜的時候,國王一個人因今天的事睡不著覺,獨自在宮裡散步。突然聽見丫環房那兒傳來女孩哭聲,國王便情不自禁地朝那走去。只見一個女孩,手拿愛心玉佩,在丫環房門前哭。剛才那個不是真公主,這個也不一定是嘛!想是這樣想,國王還是一個箭步衝上去,情不自禁地喊了一聲:“女兒!”愛心嚇得抬起頭,見是國王,手一松,愛心玉佩掉在地上,碎了。父女倆緊緊擁抱在一起。

假公主金鈴被判了欺君犯上之罪,應當斬。真公主愛心則宣告天下確認了,並讓愛心的養父養母——漁民夫婦過上了好日子。愛心王國又過上了平靜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