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

作者:馬知行  (字數:500字作文)

一位年輕人不知從哪裡弄來一隻純種藏獒,牽著它在大街上轉悠,逢人必向他們炫耀。

走著走著,年輕人看見一位老人和一隻毛幾乎掉光的大在樹蔭下乘涼,便向老人炫耀,誰知老人根本不理他。

年輕人很沒面子,不屑地說:“切,不過有一隻雜種狗,有必要這么牛嗎?”

老人聽了這句話,微微一笑,道:“小伙子,你的藏獒中看不中用,信不信我的‘雜種狗’能輕鬆打敗你的藏獒?”

“我們來賭一把!如果你的狗贏了,我就把這隻藏獒送給你。”年輕人來了興致。

老人也毫不示弱:“如果你贏了,我再送你三隻純種藏獒!”

兩人決定好賭約,將各自的狗放了出去,兩隻狗立刻撕咬在一起。可不到一分鐘,藏獒夾著尾巴跑回了主人身邊,而“雜種狗”卻慢悠悠地在老人身旁趴了下來。

年輕人驚得目瞪口呆,直到老從走過來,向他要“戰利品”時,才回過神來,非常不願意地將拴藏獒的繩索遞給了老人。

老人喜滋滋地接過了繩子,牽著藏獒徑直向附近的一家“精品狗肉館”走去。

年輕人如夢初醒,向老人大喊:“老頭兒,你的狗這么猛,到底是什麼品種?”

老人停了下來,思考片刻,回了年輕人一句:“它是什麼品種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它毛沒掉光之前,大家都稱它為‘獅子’!”

獅子?!年輕人望著老人背影,發獃了許久。

從此以後,年輕人做任何事,都表現得十分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