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的騎行故事

作者:林倩宇  (字數:650字作文)

記憶,能讓時間輕輕停留。我們在時光的推移中,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中,忽略了太多的美好。但每當我們不經意想起那些可愛的往事,又能重新回味起那開心的點點滴滴……

春天裡的騎行故事_春天裡的騎行故事作文

照片是時光機,總能帶我們回到照相機“咔嚓”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一天,我無意間打開抽屜,一張騎行的照片勾起了我的回憶,讓我看著它,不住地笑。

三月的那天,我、媽媽、爸爸,還有好朋友一家三口,一起來到南江濱公園的腳踏車棧道騎行。那天,陽光明媚,天空蔚藍,江水清澈。棧道兩邊的綠化樹都挺拔俊俏,葉子是那樣的翠綠欲滴,小野花也開得燦爛極了,一簇一簇,五顏六色。

我們自由自在地穿梭騎行,當我抬頭看著高大的綠樹,就覺得自己是童話中“小人國”的居民。突然望見幾棵桃樹,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甫沿著錦江散步賞花時寫下的詩句“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此時,我和詩人有著同樣的心情。

春風,像輕柔的手拂在我們的臉上,又好似薄紗那樣柔軟。江鳥的叫聲,隱隱約約地從遠處傳來,像是來自大自然的天籟之音。蘆葦叢中,有幾隻鴨子在互相追逐打鬧;寬闊的閩江水面上,成群的白鷺拍打著輕靈的翅膀,在快樂地捕食、飛翔。

趁著春光正好,我們兩家人讓路人幫忙拍了張合影,從而留下了那時的永恆,留下了人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時的美麗心境。與家人相伴、友人相聚是一種幸福;享受自然、享受春天以及享受運動的快樂,又一種幸福。

  點評:小作者騎行時觀察得真仔細,因為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作者眼中的每一處風景都美得像一幅畫。文中恰當地使用比喻句,將景物描寫得淋漓盡致,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三牧中學初一年(6)班 林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