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園

作者:周昱宏  (字數:700字作文)

時間很貪婪——有時候,他會獨自吞噬所有的細節。

盛夏的色彩緩緩褪去,涼爽的秋風徐徐向我們吹來。

一陣秋過後,柳樹姑娘原先一頭嫩綠色的“長發”被這大自然的理髮師給染黃了。一陣秋風吹來,像是母親的手撫摸著我們的臉龐,樹枝被吹得瑟瑟發抖,像鋼琴師一樣彈奏出美妙的鏇律。

秋天的校園別有一番風味。秋風送來一絲涼意。校內的瀝青路早已濕潤,綠茵場上,小草還有著些許露珠。

秋雨過後,校內百凋零,花瓣紛紛落下,這時候,我不禁想起了清代詩人龔自珍寫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花瓣落下,它們並不是無情無義,它們落到地上,變成肥料,讓花吸收,讓花長得更好。

樹下有張長椅,我們坐在上面,望著面前的籃球場,兩個亭子裡坐著少許的人,這一切仿佛是靜止的,伴隨著灰濛濛的天空,好似一幅唐代名手畫家畫的水墨畫。

校內那些散發著古老氣息的老樹,被這秋雨一衝洗,被這秋風一吹,竟都得了“脫髮症”,它們的“頭髮”由綠到黃,紛紛落下,最後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那樣子分外有趣。

小草還是綠的,秋風一吹,這些小精靈頻頻點頭,那草坪也像波瀾壯闊大海一樣,漲起了波浪。站在那草坪里,仿佛置身於一片汪洋大海,秋風吹來,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小草也高興得再次點頭,仿佛在說:“這校內不僅景色美,風吹來也是倍兒舒服呀!”

秋天的校園不僅有歡樂,還有我的憂愁。

國中第一次語文測驗,我因為做的有點兒慢,所以作文只寫了一點兒。下課了,我看著窗外落下的樹葉,心頭不禁湧上一股憂愁的氣氛。

我惆悵的仰躺在綠茵場上,望著灰濛濛的天空,為凋零的花感到惋惜,為光禿禿的大樹感到惋惜,為我那張不爭氣的試卷感到惋惜......

啊!令我喜愛又令我憂愁的秋啊!

感謝周昱宏的投稿

{$mb_one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