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斷橋邊,陰雨天,風隨雨動情。

一把油紙傘,撐起了一段情。一千七百年前的救命之恩,在一千七百年後的西子湖畔邊,一襲白紗裹著千絲萬縷的情,在雨中,化作婉爾一笑,同船共渡,更牽起萬般情絲。相識,就是在這樣的一個下雨天裡,勾起了千年無悔的相愛。

“有緣千里來相會,需往西湖高處尋”,斷橋上,風光無限好,嫵媚不負多情,兩眼相望,柔情更勝恩如山。

相思

相思苦,苦相思,愛在心裡口難開。又是一個陰雨天,獨自漫步,巷中冷雨瑣哀愁,油紙傘下,白紗女子緩緩走來,霎時間,一切都仿佛定格在了這雨幕勾勒下的唯美之中。洞房燭艷,情緣化作姻緣,恩情變成愛情。

無悔

千年恩怨,糾結千年情緣。金山寺一役,苦苦相求只換得變本加厲的苦苦相逼。迫不得已,只為恩情難棄,情緣難捨,發動水漫金山,頃刻之間,大雨傾盆,江河漲潮,百萬生靈塗炭。這一次的雨,是苦難,是罪惡,原本理所應當的一段美麗情緣,這樣就成了一段孽緣。

無奈,悵悔,事後也只能是於事無補--只因千年情緣纏綿不絕沖昏頭腦,鑄成彌天大禍,觸犯天條。

“是誰在耳邊說,愛我永不變?只為這一句,斷腸也無怨”

苦等

下雨天,不再陰沉,然而愁意未絕,有情卻不復再有緣。一個身居塔中,一個塔外苦候,兩相痴情,一把油紙傘在雨中撐開,一如相思苦等時,而傘下只有苦等的心,卻沒有了再相會的念。試問“雨心碎,風流淚”還是否能夠喚起“夢纏綿,情悠遠”的愛呢?

再相逢

修成正果,需斷七情絕六欲;出塔重圓,需“西湖水乾,雷鋒塔倒”,可西湖水何時乾,雷鋒塔何時倒?

尚能聽見“西湖的水,我的淚,我情願和你化作一團火焰”的悠揚歌聲,如果西湖的水是白蛇的淚,那么西湖水乾,則白蛇淚乾,淚不流,情斷也--只有割捨情緣,才能重見天日,對許仙,對白蛇,這只能說是殘忍!

構想

孝感動天,20年後,兒子狀元及第,至孝至誠,感動上蒼,觀音顯靈,白蛇出塔,大團圓後得道升天。

抑或魯迅先生感嘆到的一樣:白蛇是否仍在雷鋒塔下,潛心修行?

下雨天,縱使是不完美的愛情,也會是完美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