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有規可循。但我漸漸發現,我愛春勝過夏冬。

冬天過去了,春姑娘悄無聲息地到來了,她走到田野,田野中的積融化了,麥苗醒來了,它們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感謝春姑娘用溫暖的春風喚醒它們。春笑了,笑得那樣迷人;那樣燦爛;那樣開心。春走到草地,向草兒招了招手,雪融化了,草兒直起了身子向春點了點頭,表示感謝,春又笑了,笑得那么頑皮,那么可愛。春來到柳樹林中,對柳樹輕輕微笑,柳樹擺了擺了頭,恢復了婀娜多姿的姿態,柳樹笑了,春也笑了。春來到小溪邊,用手點了一下厚厚的冰,冰花開了,水流動了,小溪唱著歡快的歌向春致謝,之後歡樂的流向遠方,歌聲在天空中迴蕩,那樣清脆、動聽。春滿意地笑了。春來到了學校聽見同學們正在吟誦詩人穆旦的《春》,心裡無比激動,不禁流下了眼淚,這便是春雨了。雨不大,但是每一滴都是春對大家的感謝,她感謝萬物歡迎他的到來,她感謝萬物因他的到來而生機盎然,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不一會兒停了,天邊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這是春獻給萬物的禮品。春回到農田,老農感謝春天,勤奮耕作;春來到草地,草而用最優美的姿態迎春,向她致謝;春回到柳樹林,柳樹好像少女一般害了羞似的,不動聲色,只是柳條在空中隨風擺動,春會意了,點了點頭離開了;春來探望小溪,小溪高興的建起小小的水花,魚兒蝦兒不停地躍出水面,春十分感動。三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春下班了,夏接替了春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