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秋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稻穀飄香,秋雨纏綿。

雖不見梧桐落葉,草木焜黃,而中秋時節卻已將至。掐指一算,青春的日子也將近尾聲,那些杏花煙雨的年少時節也如流水一般,一去不復返。偶然推開小窗,還能隱約嗅到九月菊香,清新,飽滿,夾著秋雨的滋潤。

走出灰白磚相間的教學樓,便能感受到暖色的陽光渲瀉於整個大地,心中便有一種久違的喜悅。很明亮,很快活。蕭條的秋風放肆地吹打著路邊的雜草,有一種油然而生的寂寞感。經過秋季的小雨嘀嗒,天放得很晴,只有一些留念的白雲,捨不得盛夏的激情和灼熱,在飄浮。這樣的天空像柔軟透明的棉絮,很湛藍,很舒適。沒有一絲雜色,純純的,明亮。

而校園裡沒什麼高大的樹,而那些矮小的,我又叫不出名字。倒是那些不起眼的花草惹起了我的情趣。我依稀記得,大約三春之時,那些花草才剛出頭,而一長假不見,它們便冒出了我的頭頂,我有些驚奇,又有些感慨。……

而我也不是每日都能瞧見那些花草的,它們長在幽靜的小路上,遮住了行人的視線,所以,是不會去的。等到暮秋時分,便枯萎了。在教學樓下,顯得格外蒼涼,格外失落。

逆著這冷風,我仰頭望了一眼天空。起伏的思緒輕輕感嘆:生命無限美好,卻走得倉促。回想起歲月里的點滴,溫馨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