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斯美景

同學們,你們去過新疆嗎?你們見過卡納斯美景么?如果沒有,那就請聽我給你們細細道來。

記得去年的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新疆旅遊

我們去過了好多的地方,如天池、火焰山、五彩灣、瑪瑙灘、克拉瑪依的九龍潭、魔鬼城、伊梨的納拉提大草原、古爾班通古特沙漠……,但是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還是數卡納斯湖了。

這一天,我們乘車來到了卡納斯的入口處。進入後,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神仙灣,神仙灣不大,乍一看,沒什麼奇特的地方,不就是一個小湖嗎,但是我們走到岸上向下仔細一看,啊,湖面上有兩隻大小相同的、形態又類似人類的一個奇大腳掌樣的小島,傳說很久以前,有個神仙路過此地看到如此美麗的湖,不禁停下來看看,走後就留下了這對腳印,所以就被稱為神仙灣。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一座橋邊,這座橋兩邊的水讓每個來這裡的人都很驚訝,為什麼呢?看橋的東邊,水流十分湍急,使我們不敢走近,生怕一不小心就給沖走了;在看橋的西邊,平靜的似一面鏡子,走近都能看到你的模樣,大家都忍不住的趁機整整自己的容顏。這究竟是為何呢?至今也是個未解之謎。

繼續向里走,我又看到了一個灣,聽到有說,這個灣叫做雷龍灣,我放眼望去。只見這個灣中心的小島果真像一隻大恐龍臥在那裡。

最有趣的要數雙月灣了,遠遠的望去,就像兩個月牙兒,一個是黃色的,一個是綠色的。我問媽媽,為什麼在同一個湖中,湖水會呈現出兩種不同中的色彩呢?媽媽說不清楚,導遊姐姐聽到了主動過來告訴我:“這是由於河中不同區域所含的礦物質不同,在陽光的照射下,所呈現的色彩自然也不同了,有時還會出現同一湖中多種顏色,有的清澈見底,有的翡翠如玉,有的黃橙如金,還有的是海藍色的。真是美極了!”

這次的旅遊,不僅使我很快樂,而且使我學到了許多本上沒有的知識。

 

卡納斯美景_卡納斯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