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爺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清晨,“嗒,嗒,嗒……”遠方傳來了拐杖處地的聲音,我向遠望去,隱隱約約看到一個背影,他彎著腰,手裡拄著拐杖,慢慢地向前走著。這使我不由的想起了我的太爺。

我的太爺已經九十多歲了,雖說手裡經常拄著拐杖,但是他的身體還是很好的,太爺常一個人早上出去散步,幾年前,甚至還能自己坐車去買菜。記得我上國小五年級的時候,一次放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了太爺家,一進院,就看見太爺在那兒劈柴,我很生氣,因為,這個院子裡有那么多的年輕人,卻讓一個年紀大的老人幹這么重的活兒,可是太爺卻說:“乾乾活,身體好,不幹活,病的早。”我聽了,高興的說:“太爺,您一定可以長命百歲的!”

人們常說,年老的人會算命,我本來不相信,以為是迷信,可我的太爺卻常給人算命,而且都比較準。聽爺爺說,在他小的時候,太爺就為他算過命,說爺爺長大了一定可以當官,果然爺爺年輕時當過中學的校長。這使我覺得很奇怪,每次見太爺算命,他只不過用手掐一掐,或者在烏龜殼裡放上幾個銅錢,然後反覆搖晃,最後倒出觀察銅錢,就可以算出一個人的將來,真是不可思議。

記得在前年的時候,太爺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為自己算起命來,也許他有了什麼預感,也許他知道了什麼,也許……這讓人很難猜透。卦後,他告訴我們,在二零零三年三月份左右,他自己將有一結,六月份也有一結,如果可以過去,太爺就可以活到95歲,要是過不去,就只能活到93歲。我聽了很為太爺擔心,但是事實不可變。在2003年剛開始,太爺的身體就有些不舒服,總是得病,漸漸的,太爺的身體越來越差,連床也起不來,最後,到了六月份,一個不幸的訊息傳進了我的耳朵里,太爺去世了,這時一股冷流沖遍了我的全身,我僵住了。但是我又一想,“死”對於太爺來說,也許是一個解脫,可以讓太爺擺脫一切痛苦。太爺是在九十三歲時去世的,如果是在朝鮮,家中有這么大歲數的人去世了,一定會帶上酒和吃的東西上山大慶一番。我想我也應該如此,不應該哭,應該高興,雖說人已不在,但是,太爺那矯健的背影永遠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