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有人把老師比作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燃儘自己;有人把老師比作泥土,總是默默無聞地培育著每一粒種子;而我則把老師比作媽媽,因為她用母親般溫暖的愛呵護著我們,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攜扶著我們健康成長。我仍然記得那一天,我沐著蒙蒙細,來到了泰山國際學校,迎接我的是一張慈祥的笑臉,她微笑著把我接到了班裡。當我看到她眼睛的一瞬間,就像接受了溫暖的陽光,將我心底的冰塊融化了。從此我便在老師愛的光輝里。

敬愛的老師,您知道嗎?當我接受您的關愛、呵護時,心裡是多么幸福啊!您就是媽媽,用愛編織成溫暖的搖籃。

老師,您用那雙靈巧的餓雙手“打造”著我們。剛開學時有些同學因為懶散慣了,總是違反紀律,您呢,不緊不慢細細地“打造”。我們就像是小樹,分叉了,您會時將他們除掉,期望我們成棟樑;我們就是莊稼,當害蟲侵蝕我們時,您就用“巧手”將它們消滅;我們就像是在爬山,當有人遇到阻礙時,您就會及時地伸出雙手,幫我們排憂解難,不讓任何人掉隊……

我的身體不好,容易感冒,每當您看見我咳嗽時就會心痛,所以,您將我輕輕置在愛的搖籃里,我一有不舒服,您就會噓寒問暖,每天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

您像一棵大樹,我們是樹上的葉片,您將我們高高舉起,讓我們吸吮甘霖,您將養料傳給我們,好讓我們開花結果……

老師,您就是我們的母親,擁有最特別的母愛,您總想讓我們變成金剛,給予我們陽光般燦爛的溫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