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孝順的媽媽

人們都說兒媳和婆婆是冤家,可是我的媽媽卻是一位對待婆婆勝過孝敬自己媽媽的好兒媳。她在姥姥眼裡是一個好女兒;在奶奶眼裡是個孝敬的好兒媳;在爸爸眼裡是一個賢良的好妻子;在我的眼裡她是一位善良的好媽媽。人們都說她是一個典型的賢妻良母。

媽媽的賢良與孝順在奶奶身上體現的最充分。我的奶奶是一位脾氣相當暴躁的老人,而且她還相當固執,常常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對媽媽發火。媽媽呢,總是不吭一聲,不與奶奶計較。她總對奶奶說:“您身體不好,別生氣。”

有一次,奶奶得了中風病。伯伯和姑姑們全都在外地工作,不能到北京來伺候奶奶。爸爸的工作相當忙,常常加班加點地工作,無暇顧及家裡的事。於是照顧奶奶的重擔就全落在媽媽一個人身上了。

奶奶的手不聽使喚了,拿什麼東西都吃力,可是她天生就是一個不服輸的性格,非要自己吃飯不行,結果把飯菜全都扣在了衣服上。媽媽見了,就趕緊給奶奶脫下髒衣服,泡在盆里,然後給奶奶換上乾淨的衣服。再端起奶奶的碗,一勺一勺地餵給奶奶吃。奶奶的牙不好,吃起飯來特別慢,媽媽一點也不著急,耐心地餵。有的時候奶奶把湯喝到了下巴上,媽媽就趕緊用手絹給擦掉。好不容易才把飯餵完了,可是媽媽的那碗飯卻涼透了,湊合吃兩口涼飯,媽媽又給奶奶洗衣服去了。

奶奶本來是個極愛乾淨的老人,這下得了中風病,洗洗涮涮也成了一個大問題。可是她又怕給媽媽添麻煩,就堅持不洗頭,也不洗澡。媽媽是了解奶奶的,於是她就主動提出給奶奶洗一洗頭髮。奶奶開始說什麼也不答應,還跟媽媽發脾氣。媽媽耐心地給奶奶講道理,她說:“您雖然不是我的親媽媽,但是自從我成了您的兒媳之後,您對我就像親媽媽一樣,您又不辭勞苦帶大了您的小孫女,您可是勞苦功高呀,我給您洗個頭還不應該嗎”在媽媽的勸說下,奶奶終於點了點頭,同意了。

媽媽先把奶奶放倒在床上,躺好,頭懸在床梆外的一個小方凳上,再用一壺不涼也不熱的水輕輕澆在奶奶的頭上,頭髮濕透以後,再摸上洗髮液,輕輕地揉搓。我也幫助媽媽給奶奶洗頭,我把一個大盆接在奶奶的頭下面,媽媽用溫水在上面沖,我就在奶奶的頭髮上來來回回地揉,直到把頭髮沖乾淨為止。

奶奶的頭洗好了,媽媽的腰也酸得直不起來了。奶奶雖然沒說什麼,但是我看到奶奶用她顫抖的手撫摸著媽媽的手,不肯鬆開。

媽媽就是這樣,支撐著我們這個家,為我,奶奶,爸爸獻出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