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到這,你可能會問我:“不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怎么……”

我們18日就要開始期末考試了,大家都忙於複習中,都想在期末考試時,考出一個好成績!我何嘗又不想呢?再說,我也是班上的尖子,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呢?威風威風一下!

今天的作業還比較少,我上午花下課的時間就做完了!自習課時,我一直都在和我的鄰座互相出題做。上晚自習前,開始我在那玩,不想去複習!後來,我好不容易願意去複習會兒。正準備回座位時,突聽見丁玥在喊:“來!來!下五子棋了哈!”我一聽,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課桌里的五子棋!於是,便說:“我來!我有五子棋!”丁玥似乎很高興,馬上就向我要五子棋。說實話,我把五子棋帶到課桌里差不多有半學期了,我總共才下過一盤!我拿出五子棋和丁玥下了起來!下了一盤,我就不想下了!這時,劉莉、許燕、伍鴻泠也走了過來,也表示想下!呵呵!看來五子棋的吸引里可真大啊!我乾脆就把五子棋給了他們!就這樣,過了好久……

這時,我們的數學老師——Mr.Wang也在和我們班的幾個同學在抓子兒!也真是的,這么大個人了還在玩小時侯的遊戲,真是無聊!再說,又要期末考試了,他還帶頭“引導”我們玩,這還算是一個老師么?他可好,玩完後,看見她們在玩五子棋,便來到那兒,把五子棋繳了!到這,你應該明白了吧!其實,那五子棋就是我的,我可憐的五子棋啊!我越想越不服氣,覺得我這學期總共才玩兩次,怎么就繳我的五子棋啊?想著,想著,我還哭了出來……

我們的班主任經常教育我們不能在教室里吃東西,特別是瓜子兒!還說,更不能亂扔東西。還說什麼,扔了被值周老師發現了,要扣分,也就是扣他的錢錢(這是他的經典名言,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也不知,他這樣的話說了多少次!我一直牢記在心,這學期從來沒有扔過一次垃圾。這周的星期四,我聽我的國小同學說:“你們班的一個老師,星期二那天,一邊吃瓜子兒,還一邊扔!害得我們做了好久的清潔!我們班的一個同學還準備去學生處告他,可一見他是一個老師又不敢了!對了,他有點兒矮,又有點兒胖!沒戴眼鏡!”我當時都樂了,除了是我們的班主任還會是誰呢?沒想到,平時說我們,結果自己也有這樣的習慣啊!呵呵!笑著,笑著,我的臉又變陰了!為什麼老師能扔,我們就不能扔呢?哎!

為什麼只許老師放火,不許學生點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