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撥開父母手心後的天空

“你們離開過父母嗎?”

“離開過。”

“你想家嗎?”

“誰不想家呀!”

這是我同一個同學的對話。可能你會對這個回答感到奇怪,可是在一個軍事化管理的學校里,尤其是在每個寄宿生心裡,都會這樣回答。

是啊!在這裡的每個學生在家都受父母的百般呵護,百般疼愛。在學校一呆就是兩個星期,誰不想家呢!而我也不會例外,我就特別想家,無時無刻不在掛念著父母。一想起父母那慈祥的臉,眼淚就奪眶而出。

來到中學,我們必須離開父母獨立生活,要學會照顧自己,可能會有很多人不適應環境而有壓力,在這時我們最容易想家。另外就是被老師批評,和同學鬧矛盾時。我們內心會有一種孤獨感。從而父母就會第一時刻浮在我們面前,不知不覺就又想起了家。

可是,我們應該努力去適應環境,從心裡接受它,服從它。在學習上認真努力,就不會受批評,時時刻刻想著自己來這所學校做什麼,是為了什麼。

記得那天英文考試考砸了,我非常傷心,失落。我真想見到他們向他們訴苦,向他們好好的哭一場。可是,我想,爸媽拿了那么多錢供我上學,我來這是為了學習的。再說我如果向爸媽訴苦,他們肯定不放心。可是,我及時調整了心態,分析了考砸的原因,希望下次可以考個好成績。

其實,只要我們適應了環境這裡還是很好的。宿舍同學都對我很好,我們感情也非常不錯,好到什麼程度呢?又是兩個人會擠到一張床上說話睡覺。有時還會為對方梳頭,設計髮型,真是快樂極了。

撥開父母手心後的天空是苦澀的,因為會感受不到父母的愛,見不到爸媽;卻又是甜的,因為老師同學又給你建立了一個“新家”,同樣很溫暖。不用害怕分離,你遲早會離開父母的,遲早要調整心態。生活其實很美好,用笑臉去面對“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