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剛進國中時,我真有點不知天高地厚,總認為自己比別人強,那時的我真是自信得太過分了。記得有一次測試,我的成績超乎想像得好,我高興得像一隻快樂的小鳥。當別人問起我的成績時,我定會笑嘻嘻地自我誇耀,別人也會誇我:“你比我高好幾分啊!”而我聽後,還為此沾沾自喜。此時,我的好朋友也會走過來對我說:“嘿,你都成了我們班的焦點了!”聽了這樣的話,我很是滿足和開心。

正當我開學時,突然,我覺得有人打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老師您啊。你把我叫了出去,並對我說:“這只是‘小小’的成功,要高興,至少要等考上大學的時候……這句話,讓我由高興的心情立即轉變為悔意。這樣的急劇轉化,又似使我瞬間窒息、反思。經過你的提醒,我又恢復了正常狀態。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真正的成功,一定要有真正的笑容。”從那以後,我的成績就一直穩中有升,思想品德也不斷提高。

老師,是您的次次提醒,給了我莫大的激勵;是您,那屢屢柔和的燈光,讓我看清了前方的道路,讓我順利地饒過障礙向未來飛翔。老師,您是我的指路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