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記憶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關於她的記憶,像地窖里已陳放千年的老酒,再次開啟時,飄出縷縷神秘醉人的香,不失心靈的感動

“十·一”的最後一天,覓渡橋邊,夜色流動。我孤零零地靠著欄桿看夜景,不自覺陷入回憶。

想起了國小的數學老師之一,我最最喜歡的林老師。林老師有齊肩的短髮,高挑的身材,溫柔、善解人意的性格,我們全班都很喜歡她。喜歡上她的課,雖然我數學成績真的很差,但是每次上她的課總會認真地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還是:手裡快把這不及格的考卷捏碎,臉上都是不爭氣流下的眼淚,狠狠地低著頭皺著眉地自責:“我已盡力……”

沒有誰來安慰我。因為我是差生。

這四個字也不知道對誰傾訴。

原以為林老師會無情地責怪,甚至那畫面早已提前出現在我腦中。但沒想到的是,林老師不僅沒有責怪我,還柔聲地安慰我,輕輕地拍著我的背叫我不要哭,靜靜地用紙巾給我擦眼淚。給我已受傷的幼小心靈一隻珍貴無價的創口貼。對於林老師的舉動,那時的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因為就算父母都沒有對我那樣好過,他們只會打我罵我有多么沒用,全然不顧我那時還只是一個幼小的孩子,心靈只是一張脆弱的白紙。

林老師,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還有那永恆溫馨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