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他,是我們班一位普普通通的同學,在我們同學中,他的表現極為平凡,毫不起眼。但在經歷過幾件事後,使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有一次,放學後,一些掃地的同學偷懶,隨便掃就走了,當他要回家時,他看見黑板還沒擦,地也沒有掃乾淨。他二話沒說便去擦黑板,然後再去掃地。我看見他正忙碌地幹著,我也情不自禁地走上去和他一起打掃衛生。最後,全部做完了,我們便一起有說有笑地走回家了,當我們走到校門口時,他對我說:“我不和你一起走了,因為今天是我媽媽的生日,說好了下午放學時早些去蛋糕店拿蛋糕。”於是,他便向蛋糕店的方向奔跑過去。我望著他逐漸消失的背影,深受感動

還有一次,天氣燥熱異常,我們學校舉行大掃除,我和一些同學負責清潔教室。做了許久,許多同學都叫苦不迭,停下來休息了。而他卻在一旁默默無聞地打掃著,他幹得大汗淋漓,他頭上的風扇時不時掉下一些灰塵到他的頭上,塵土與汗水混在一起,他用手一抹,臉立刻變髒了。而他也不在乎。然後,繼續打掃衛生。看見這一切,平時不和他玩的我卻走上去勸他休息一下,讓我來幫他做,而他不肯,我見他執意不肯,我便幫他一起打掃。最後整個教室被打掃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看見了我們的勞動成果,欣慰地笑了,笑的很開心

他雖然在別的同學眼裡平平凡凡,但他在我的眼裡卻是一個大公無私,不計較個人得失的優秀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