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轉眼又是一個父親節了,其實這樣的節日在我們這樣的農村家庭里,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的,我想如果我當面把“父親節快樂”這句話說在父親面前,也會像曾經那本雜紙上做過的調查一樣,嚇著父親的,會讓他覺得不習慣的。

可是我對父親的愛呢,卻不止是一個節日來表達的,他是在我生活的每一天裡,我愛著我的父親,真的,就像愛我自已,我想我有時對父親發的脾氣真是不應該,但是我知道我愛他,我愛他我說不出來,只會在這樣一個靜靜的午後,一個人用我樸拙的筆寫出來,這是我心靈的禮物,我想父親會用他的心聽到。

我一直覺得自已是個幸福的人,我想這與我的家庭與父親對我的愛分不開的,比起城裡的孩子,也許我根本無法比,我的父親沒有給過我物質豐富的童年,沒有給我選擇上好的學校,沒有給我安排一個好的工作,所以什麼事都要靠我自已一步步走過來,所以到現在我還在這個城市孤獨而艱辛的生活,但是我還是愛他們,因為他們把他們能給我的一切都給了我,所以我才沒有像和我長大的夥伴一樣,早早的失去上學的機會、早早的去承擔家庭的重負。所以我知道我過的不好,但是我足夠幸福,我知道在我的生命里永遠有父親的保護,雖然不夠堅實,或者說根本無法依靠,可是他永遠溫暖著我人生的每一天。

現在我已長大,我想我也要為父親做點什麼,我的父親,一個普通的教師,為了生計,整天奔波,為了兒子的幸福,從來都沒停止過勞作,沒有一刻不為遠方的我牽掛……可是想想年輕的我究竟又能給父親什麼,就像父親說的只要我過的好,別的都無所謂。所以我想我要過的好,為了父親我也要過的好,再苦再累,我也得在這個城市好好的生活。

我總是在想我要是永遠是個小孩其實也是很好的,我想我是個小孩子了,我就會帶給父親無限的快樂,父親不會為我抄太多的心,不會有太多讓父親無能為力的事、太多讓父親為難的事,為上大學,父親陪著我在學校的所在地整整打了四年的工、為了我的工作,父親放下面子求了很多人,父親是個很倔強的人,可是為了我,為了自已親親的女兒,他什麼都願意。

父親愛說我小時候,說我如何可愛,讓人如何心疼,父親會在工作的時候,讓我和小夥伴在樹蔭下玩遊戲,父親會在好多個夜晚,手裡備著課,講我童年的趣事,也會講他知道的外面的世界,長大了,我就無限懷念那以前的事情,那無限的溫暖與感動

上學時,我也曾寫過關於父親的文章,我說父親是一棵樹,給我人生遮風擋雨,那時候我眼前常常浮現這樣的一副圖畫,在一片荒漠,一棵老樹,孤獨而艱辛的生長,那是一副蒼涼的畫面,我曾試圖抹掉那樣的想像,可我竟不能。

也許,我的父親,活得太苦了,一生只有在社會的底層,默默的艱難的操作,為了肩上的擔子,一天天付出著自已的所有,生命對於父親是一聲無可奈何的嘆息。

我要給父親說些什麼呢,我真的不知道,不僅僅是因為節日,我說過其實這樣的節日,僅僅是一個符號,讓我們能在繁忙的生活里,想一想父親,想那個給了我們生命的人,想我們又能給你什麼,也許給什麼都是微不足道的,可我也想讓你知道女兒也想你、也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