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傾訴

作者:王大偉  (字數:750字作文)

嗚嗚嗚……

聽,是誰在哭?

我不知道,但我聽出了心痛,一種撕心裂肺的痛。那種淒婉的哭聲,讓我終身難忘……

我思索著:是不是有被冤枉的人?是不是他有太多的苦衷?我又側耳細聽,終於聽出來了。不是人類,而是一棵小草。

它在傾訴著……

那天早晨,迎著初春的第一縷陽光,我伸伸懶腰,望著周圍的一切。哇!初春的早晨簡直太美了!

媽媽告訴我:“今天是樹的節日——— 3月12日,植樹節。但今天也是我們小草的死亡日,每年的今天都有一大批小草遭受飛來橫禍……”為什麼呢?聽了媽媽的話,我一頭霧水。

媽媽的話果然應驗了。不久,植樹的人就來了。他們把我叔叔身上吐滿痰液,一些孩子把姐姐的帽子摘走了。我爺爺年老體衰,怎禁得住人們的狂踩濫踏,不久也一命嗚呼。為了保護我,家人把我藏到了角落裡,我才躲過了一劫。

在我面前的人們一直在忙碌,種下了一棵又一棵的樹,但是卻踩傷了一片又一片的草。可是,他們卻很開心

這是為什麼?我不懂。

人們都叫我們小草,我們就這么渺小嗎?在你們人類心中,我們就一文不值嗎?沒有我們,哪有你們住宅樓前芳草如茵的綠地?沒有我們,哪有你們公園里、廣場上大片的草坪?哪有人類優美的生存環境?我真不明白: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為什麼總是打著環保的旗號,做著破壞環境的事情?你們種下一棵樹卻毀了一片草,究竟是為了什麼?

你們人類口口聲聲追求環保,崇尚綠色,把我們草類種到這裡,植到那裡,讓我們給你們創造快樂,但我們擁有過什麼呢?

夠了,我們不想這樣,不想在你們手中被擺弄,只想找回屬於自己的快樂,找回屬於自己最基本的生存權利。難道,連這點要求也過分嗎?

……

我心頭一震。

我們做了什麼?種了樹,毀了草。在大自然面前,我們又何必厚此薄彼呢?對啊!我們不應該剝奪小草的快樂和生活。我已經覺悟了,你們呢?

不要讓淚水注滿地球

不要讓空氣充滿血腥

等到我們人類自己流淚的那一天

一切都已來不及

(指導教師:朱家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