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你

作者:邢曉宇  (字數:400字作文)

在童年,我總是能看到母親的臉上洋溢著笑容,露出淺淺的酒窩,即使有許多煩惱,仍對我笑。時間一晃便是十多年,時間的流逝,帶來的是更加深刻的記憶。

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我回來了。”我大聲地對母親說。“沒淋到吧?”她撫著我的額頭對我說。突然,我的肚子竟不爭氣地發出了咕咕聲。“昨天給我買湯圓了嗎?”我疑惑地問母親,母親一愣,忘記買了。我著實有些氣憤。

母親無比焦急,粗略地捋了捋頭髮,隨手拿了件衣服便快速地走出了門口。過了很久,母親終於回來了。此時的她,手裡拎著一小袋湯圓,渾身已被淋透,是那么狼狽。

飯桌上,湯圓冒著熱氣。“快吃啊!”母親催促道。芝麻的香氣襲來,我怎能如此容易地把湯圓的送進嘴裡呢?望著熱氣騰騰的湯圓,又望望母親,一抹淚浸濕了我的眼眶。“傻孩子,還不快吃,這可是媽媽辛苦買回來的,還是你最喜歡的芝麻餡。”“嗯!”我含糊地回答著。我笑了,大概是那種苦澀的笑罷了。

十年如一日,成長讓我明白了許多。母親,請原諒我的過錯,因為我對你真摯的感情永不會改變……

陳毅中學27級10班

(指導教師:馮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