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告訴我

作者:黎可傑  (字數:650字作文)

眼睛向我訴說了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也令我認識了許許多多了不起的人。

她,就是其中一個。

開學第一堂課,她對答如流的樣子,一個“學霸”的形象就在我的心中樹立起來。眼睛告訴我,她絕非泛泛之輩。語文課上,老師拋出了一個問題:說出一個關於“雪”的比喻句。這道題看似簡單,但同學們陸續給出的回答,老師並不滿意。她回答:“漫天的飛雪如不經意間墜入凡塵的仙子,淨化著人間的污點。”老師感嘆她的回答竟是如此完美,讓我們把她說的作為標準答案抄了下來。同學們紛紛鼓起了掌,我呆呆的也鼓起掌,但除此之外,我又能怎么樣呢?眼睛告訴我:班上竟有如此厲害之人,你怎能不發奮努力去追趕呢?

班主任也發現了她,立刻把她定為我們的班長。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她,可能只能用“天才”了吧。但我不甘心,天才應該也有弱的地方,考試時就知道了。

期待著,期待著,考試走近了。在這個過程中,她依舊扮演著“學霸”的角色,每次作答,都能博得老師的讚美與同學們的掌聲。

“叮呤呤”,久違的考試拉開了帷幕,我奮筆疾,偶然間抬頭一看,同學們有的抓耳撓腮,面紅耳赤,有的因自己平時沒有複習好而發出一聲聲嘆息,還有的寫一會兒,停一會兒,手托著腦袋思考著。而她卻沉著冷靜地答題,筆桿子不斷地顫動著,眼睛死死地盯住卷子,生怕有一個字眼漏掉了。

考試結果出來了,她的成績是第一,她絲毫沒有驕傲,而是平靜地接受了老師的表揚。

感謝眼睛,是你讓我認識了這么厲害的人,驅使我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前進。

點評:本文心理描寫出色,表達流暢、自然,多次點題,突出中心。

指導老師:陳麗玉

■福州十六中初一(5)班 黎可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