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蜂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在白門鎮的鄉間,有一座兩層的小木屋,那木屋,便是我爺爺的家。去年寒假,我到爺爺家度假。

一天早晨,我吃完早餐去田間散步。剛走出門口,便聽到“嗡嗡嗡”的聲音,我很隨便地向四周望了望,沒發現什麼特別的東西,便繼續向前走。不久,“嗡嗡嗡”的聲音再次在我耳邊迴響。這下,我開始注意我周圍了。我仔細地尋找著這聲音的來源。突然,我發現一隻黃色的小馬蜂繞著我飛。我隨手一揮便趕走了馬蜂。我原以為事情已經解決了,哪知那馬蜂又飛回來騷擾我。這下我心裡有點煩了,便一個巴掌重重地揮向馬蜂,它一個踉蹌逃走了。馬蜂是一種自衛性很強的動物:人不犯它,它不犯人。人若犯它,它必犯人。我這一重重的巴掌,給了它很大的打擊。它立刻認真起來,繞回來向我的臉部發起了進攻。我被蟄得大叫:“呀,痛死了。”我的臉上立刻起了好幾個“饅頭”。像被開水燙過一樣疼。這下我可真的生氣了,我用盡全身力氣把它拍到地上踏進沙地里。我心想:這下它該完了。兩三分鐘後,我覺得腳下沙地里有動靜。接著,從沙地里鑽出一個小傢伙――一隻奄奄一息的馬蜂。我被眼前情景驚呆了。真想不到馬蜂竟然這么堅強。我見它還沒死,又用力把它碾進沙地。這下,它再也別想出來了,我心想。過了好久,我確定它死了。便繼續往前走。剛想跨步,只見那馬蜂又艱難地從沙地里爬出來。我睜大眼睛,張著嘴,呆了好久。我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於是,我便俯下身子看著馬蜂。只見它把自己那已揉得像一個紙團的左翅平整了一下,再去掉自己胸部的細沙,便慢慢地向前爬去,我見它爬到一棵大樹上,便消失了。我納悶地跑到樹下,抬頭一看。驚呆了:天啊!樹上竟然有一個馬蜂窩!完了,它一定去報告蜂王了。我剛想逃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一大群馬蜂從蜂窩裡飛出來了。我抱著頭狼狽地跑回爺爺家,馬蜂也跟到爺爺家門口。我大喊救命!爺爺聞訊出來看見馬蜂,立刻關緊門窗。可馬蜂還是不停地在房子周圍飛。幸好村裡的巡警用火攻才平息了這場“馬蜂風波”。

看著地上那些燒焦了的馬蜂,我心想:一隻馬蜂的力量雖小,可一大群馬蜂卻能把我蟄得滿臉是包。我以後可不能侵犯弱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