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幼稚園時,家距幼稚園很遠。每天清晨和傍晚,總是父親騎著那輛破舊的腳踏車來接、送我,那時的我真的很幸福。

“嬌兒,回家嘍!”父親笑著把我抱上了那輛腳踏車,“可要抓緊爸爸喲,從腳踏車上摔下來,爸爸可是要心疼的。”我好怕爸爸疼,於是就使勁地抓住爸爸的衣角,怎么也不放手。爸爸看我抓得很緊,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頭,騎著車出發了。

雖然聽了爸爸的話,我把他的衣角抓得很緊,但是我的身體總喜歡晃來晃去的,讓爸爸很難騎穩。於是,爸爸讓我抓住腳踏車上的鋼柱,但還是不放心,下車來看我是否抓緊了。確定我抓緊了,我們就又出發了。

這下,爸爸總是不停地回過頭來看我。一開始,爸爸回過頭來看我,我就向他做鬼臉。後來,我就不高興了,並生氣地沖爸爸嚷:“你幹嘛總回過頭來看我呀,難道你怕我吃了你嗎?”“我才不怕你吃我呢,我怕你掉到地上去,你就再也見不到我了,成了一個沒人要的小孩。”爸爸雖然是笑著說的,但我仿佛聽到了一點點的意味深長。“恩”我點了點頭。

黃昏下,一位父親載著女兒遠去,遠去。

現在,由於父親工作繁忙,再也沒有時間騎腳踏車接送我了,我也長大了,不再需要父親的接送了。

我常在夢中夢見那輛破舊的腳踏車,夢見它載走了我的幼年,載走了父親那時,那份深深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