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我喜歡形容自己是在陽光下的孩子,隻身一人,身後拖著長長的灰暗的影子,和小四一樣半明媚半憂傷。

我很喜歡傻傻地笑,只是因為姐姐說我笑起來很好看這么個理由。所以在別人眼裡是快樂的,因為我會笑,笑得乾脆自然。這是我的一個很單純的方式來表達,一個孩子站在陽光下的快樂。

我喜歡一個靜靜地透過窗子看著藍的透明的天空發獃,然後想像許多唯美的畫面。我總覺得窗外的世界會比我從屋裡所看見的更明亮些更美些,我守著這對它的幻想,呼吸著從窗外來的清新的空氣,伸手觸摸從窗外來的溫熱的陽光。

我喜歡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在冷冷的街,迎面而來的月光拉長我的身影的孤孤單單感覺。看著天上的星星,想起那些隨風逝去的日子,最後淚流滿面,因為夜裡是沒有人看見我的眼淚,所以繼續若無其事地在白天的日子裡在陽光下粲笑。

我喜歡一個人笨拙地彈著我的鋼琴。說起我的鋼琴,我和它之間沒有很深的回憶,只有漫長的等待。它等待著我哪天能欣賞它的美,等我愛上它,和它分享它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我則等待著他哪天能放下它所謂的古典美,等它來讀懂我,和我分享我的快樂與憂傷。就這樣我和它矛盾著,僵持不下。我只能偶爾在在某個陽光的午後,安靜地用我的十指來撫慰它,希望聽見我想要的美妙的音符,它卻倔強地發出沉重的聲音來表示對我的不滿。所以我一直笨拙地彈著它,漫漫等待。

我喜歡一個人用凌亂的文字記錄自己每一個簡單的心情,雖然沒有人讀懂。我仍固執地做著我喜歡的事,寫著屬於我自己的文字。我的文字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回憶的夢,我在裡面哭過也笑過,醒來卻找不到淚水的痕跡。

我們都是站在陽光下的孩子,躲避不了陽光,逃避不了身後的影子,就這樣被時光沖刷著,吹過明媚的清風和憂愁的飄雨,慢慢地學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