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母親

作者:黃薈  (字數:500字作文)

在1949年10月1日的那天,毛澤東主席在宣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那一刻,舉國上下沸騰著。是的,身為中國人誰不為此感到高興、振奮呢?

在這中國成立的60年來,祖國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我們已慢慢地走到金色的10月,迎來了祖國母親的60大壽。

難以忘記那次災,您是如何鼓勵我們眾志成;難以忘記母親您是如何哺育我們,一代又一代;難以忘記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您露出幸福的笑臉;難以忘記在5·12地震中您表現出了偉大母親魂。您教導我們,遇到困難,不能放棄要勇敢前進;無論取得多么大的勝利,都不能驕傲。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

在海外的遊子哪一個不是自豪地稱自己為“炎黃子孫”?在以前外國稱我們為“東亞病夫”,但我們中國早已站起來了,中華民族不可欺,不可辱,也並不是什麼所謂的“東亞病夫”!

當我們在黑暗中感到茫茫時,不要忘記我們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是炎黃子孫。是母親讓我們在黑暗中看到希望之火!

噢,祖國,我的母親!

  海南省八一總場中學七年級二班 黃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