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輪兒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往事如裊娜的煙雲,彌散在每個人的心谷,它遮蔽了過去的歲月,留下了迷茫和夢幻,我們在青春揚起的那刻嫣然回首,無意中望見的卻是一種純白,觸動了的是心裡一塊最柔軟的心田,酥軟地竟無聲中溢出了淚兒。

“吱呀吱呀”的聲音現在還依稀地記得,銅褐色的鐵皮是銹的,冰冰涼的感覺還有小小的腳踏板!爺爺的家直到現在都沒有搬遷過,門前一道長長的水泥路,是我的天堂,溫存著我兒時的無可救藥的憧憬和淘氣。

唯一清楚的是爺爺在後面追著喊我停下吃飯,我卻得意地“加快”了車速,還來不及看見前面的一道小坡就摔倒了,我又哭了!奶奶叨叨絮絮地幫我擦著紅藥水,爺爺是一臉的緊張,我卻偷笑著,笑著,最後是咯咯地笑著。爺爺奶奶常常地帶我去東湖玩,他們倆總是走在我後面,我似乎真的遙遙領先!“吱呀吱呀”的聲音和著他們漸漸衰弱的步伐,我日漸燦爛的笑容後面卻閃耀著他們慈祥但隨著流光漸漸黯然的目光。我勝利者似的驕傲,我不可一世的神采,我迎著風兒,甚至幻想著我駕駛著大輪船,我操縱了整個世界的輪盤!他們給予我的只是溫和的笑,只是無盡的包容和無盡的憐愛。

我小的時候還常常地和爺爺家隔壁的小妹妹一起比著踏車,她沒有小車,於是我總是故做謙讓地讓她踏那輛車速跟慢走沒啥區別的四輪兒,而我是跑,這樣每次的勝利著總是我,我一臉的喜氣和驕傲,最後她總是深深的疑惑――為啥我騎車還比姐姐慢呀,我真這么沒用嗎?我心裡偷笑著,笑著,最後是咯咯地笑著。可每當這種時候,爺爺總是皺著眉意味深長地望著我,直到現在我才有點了解那眼裡深藏的字眼:“博愛”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爸爸又帶回了一輛更大的四輪車兒,比起那輛只及膝蓋的“破四輪兒”似乎是亮堂了不少,爺爺默默地收起那輛小車,那輛至今我都不知從何而來的小車,那輛伴著我走入託兒所,走出幼稚園的我曾經引以為豪的小車!我那時毫不留意那輛車的去向,只模糊地記得奶奶說要把它送人可爺爺卻不捨得,我也不捨得,我捨不得小車,我更捨不得爺爺!問起爸爸,爸爸也只能模糊地說是後來被爺爺藏好了,可藏在哪兒呢?

我的小四輪兒,那輛覆著紅漆,泛著銹光的小四輪兒,在我一天天地長大時,它卻漸漸的黯然了,正如許許多多的伴隨著我成長的人兒,和我一起歡笑、流淚之後都去哪兒了呢?將我從生命的一端奮力推行向前之後,他們又選擇在什麼時候退向了人潮?在多少年後的今天依如小車一樣,遙遙或是近近地在我的生命和記憶里驅除了霧靄,使得回首的驀然中望見了的是一種純白,觸動了的卻是一片柔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