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風輕輕地拂過,帶著繁華的溫度。空氣里流動著明媚的氣味。在春天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我的腦細胞不知道又要離開多少。

對面是盛開的大片段預告朵。我喜歡的顏色,姿勢。很盡力的生長,往生命最深處開放。似乎在展現它們的極致。它們的生命很短,短到剛剛開放就要面對死亡。我不知道它們會不會害怕剛睜開眼就要一下子失去知覺去另一個通道的感覺。我只能看到它們闌珊的氣勢,和勇敢的開放的姿態。

不要害怕消失。要抓住好今天。

走近了看這簇美好的花兒。並沒有撲鼻的香氣,卻有著清新自然的感覺。繁複而優雅。溫婉且華麗。容貌精緻到像古代傳說中傾國傾城的絕代女子;顏色鮮艷到像風箏毅然選擇離開飛要向很藍的天。一時間竟忘了用怎樣的文字來述說。宛若冬日裡的一束陽光,讓人不捨離開。

我忽然想起他或她站在講台上唾沫橫飛,興致勃勃就差手舞足蹈的樣子,一下子覺得其實也很可愛。桌子上橫七豎八的好象永遠沒有盡頭的作業正俏皮地眨巴著眼睛。

“船到橋頭自然直嘛,總會有做完的時候!“她溫和地拍拍我的肩,嘴角有可愛的弧度,小小的酒窩。我看著她深深的黑眼圈,和對我微笑的臉。

對。一切都如此美好。

才發現薄薄的陽光以將行人的發鍍上了層絢麗的金黃。我把手攤開,清晰的紋路糾結纏繞著,像童話里天堂地板上的花紋。街上有兩個手挽手的小女孩,髒兮兮的小手也不管衛不衛生,直接往掛著兩條青涕的鼻子上一摸。像極了笨笨的花貓。

天真。簡單。整個心裡只裝著祖國的陽光,頭腦里簡單到乘不下一丁點憂傷。仿佛看到了我們的小時候。永遠不長大。永遠不走出童話。但我們終會空虛。

成長讓我們失去。也讓我們擁有。當時光乘著飛速馬車拉上我們向前橫衝直撞時,不要不捨。要笑著面對。

就像這些溫暖的花兒。

閉上眼,深呼吸。

睜開。原來著片繁華的花海下還藏匿著一瓣殘朵。優美,古典。只是已經死去。但它並不悲哀,因為它曾那么用力的生活過,生長過。陽光照在它小小的屍體上,瀉下一柱柱光點,既而晶瑩剔透。它嘴邊溢著甜美的笑,宛如觸到了天堂。

我嘴角也改變了平直的方向。向那堆無離頭的作業,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