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狐狸來到葡萄園,看到園裡滿樹的葡萄,它從開著的門鑽進去,可是門太小它又太胖,無論怎么塞它都不能進去。狐狸看著裡面又大又圓的葡萄心裡暗自下決心,無論用什麼方法都要進去。

於是,狐狸回家苦思冥想,終於擬定了3套方法:①讓烏鴉背著自己飛進葡萄園。②讓森林之王獅子撞開牆。第③的一個方法是一定能成功,但這會讓它元氣大傷,所以狐狸想:“不用最後一個方法,我都能成功!”

狐狸首先去找的是烏鴉兩兄妹。它們倆正在看電視,見狐狸來了沒好氣的說:“什麼風把你吹來了?”狐狸聽了心裡賊不好受,但有求於人,不得不低頭:“烏鴉弟弟我今天想求你幫我一個忙,不知願不願意?”“說吧。”烏鴉輕蔑的說。:“就是請你帶我飛進葡萄園。”剛說完烏鴉就大叫起來“什麼,你這么胖不把我壓死了。”說罷,便把狐狸哄了出去。

狐狸覺得很掃興,可是它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的。於是,它又去找正與女友鬧矛盾的獅子。

剛走到它的家門口,裡面就傳來了獅子的女友罵獅子的聲音。狐狸走了進去,甜甜的說:“虎大哥――!”獅子的女友一看是個狐狸精,認為是獅子的二房太太,就和獅子分手了。獅子把所有的氣都發在狐狸身上。狐狸也只能狼狽而逃。

狐狸只能用第③的一個方法了。它先把自己餓瘦,然後鑽進園子裡。它興奮極了,飽嘗了美味後,又發現自己胖得出不去,只好又把自己餓瘦,才得以離開。因而它們嘲笑狐狸:餓瘦了進去;又餓瘦了出來,什麼也沒有得到。其實,這隻狐狸吃過了葡萄,也就獲得了一種體驗,擁有了葡萄香甜滋味的記憶和經驗。

體驗,無法從別人的傳授中獲得,它有賴於生命的真實經歷。生活中,我們經歷有歡樂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但不管結果如何,這些體驗都給我們以啟示,都在豐富著我們的人生,成為我們人生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