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苦與樂的意義其實是很模糊的。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流水一般的平靜,幾乎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變化。在大人的眼裡,我們是泡在蜜罐里長大的,我們的生活是無比得幸福。

但是,對於這一切我們又從何感受呢?8月的天氣是火辣辣的,令人煩躁。可是新學期的軍訓,又偏偏降臨到了此時。往年,師哥師姐們對教官的評價各有好壞。如今,我們面對的是一位皮膚黝黑、喜劇幽默的年輕教官,他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露一絲絲憨厚的微笑。就這樣,他帶領著我們走過了近5天的艱苦歲月,風風雨雨的訓練,操場上毒日的煎熬,走正步,排隊,站軍姿……每一項訓練都是對身心的考驗。在這5天裡,每天上午都要軍訓2-3個小時,即使是早晨,也熱得令人透不過氣來。我們最先開始練習的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兩眼平視前方……大家頭頂強烈的陽光,汗水一顆一顆地往下流,許多同學的衣服都浸濕了。接下來,我們又練習了“稍息”、“報數”等,然後是訓練“齊步走”和“正步走”。在“正步走”這個環節,大家可是吃盡了苦頭,教官要求我們必須把腳抬起約25厘米,為了動作標準,我們長時間地抬起一隻腳,很難掌握平衡。同學們都東倒西歪的,單腿站久了也很疼。但是不管再苦再累,大家最終都堅持下來了!在全年級13班當中,我們7班表現得不錯。

由於我們加強訓練,同學和教官也比較配合,所以在練習“正步走”和“齊步走”的時候,都受到了總教官的表揚。同學們為此歡呼、高興,這說明大家的心血都沒有白費。有一天下午,教官還在教室里教大家唱軍歌,同學們整齊而洪亮的聲音,讓我再次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軍訓的苦,讓我們這群昨日溫室中花朵,變成了今天飽經風霜、搏擊長空的雄鷹。軍訓,也將組織和紀律觀念深深地扎進了我們的腦海。軍訓,還磨練了我們的意志,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逐漸的成熟。我們就是這樣,在艱苦中尋找成功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