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抬手,濾下一塊6月的陽光,才發現,原來過往的塵封堆積已久,不知不覺,我已在學校頂著六班的名號過了六年之久,馬上要畢業了,當這時間的鐘擺剛剛敲響,耳邊便全是記憶的回音了。天上那么純白的雲,飄飄悠悠的散落在我們的最後一個夏天,變化成了一張張無邪的臉,又閃過一幕幕珍貴動人的情景,這是一段怎樣快樂的日子。透過時間那柔化萬物的迷霧,六年的一切都充滿了愉悅,即使是逝去的悲哀也顯出了一絲甜美。

我還是要繼續的往前飛,時間不會憐惜我們面對曾經美好的脆弱。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回首。看著自己的軌跡,總會變的傷感,每一個開端,每一個結局,每一個歡笑,每一個傷悲,每一個重逢,每一個離別,都能把自己俘虜。心情的日記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也許,在我們踏上另一條路時,這便會化為淚水,也許,這淚水沒有流下,卻滴入了心底。

在這個盡頭,我收穫的是生活的拼貼,也是整個浸透心靈的感動,更重要的,一定要瞧瞧,我們是怎樣飛翔,怎樣成長。成長是不斷自新的過程,旅途當然不會輕易掠過,一次次的成績或是一次次的失敗都令我們茫然。也許旅途中,我們斷過翅膀,但是聽過這樣一句話嗎?單翼天使依然能夠飛翔。

不斷飛翔,不斷觀望,不斷幻想,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啊。看太陽初升,看夕陽西下;看過往每一個或悠閒或忙碌的人,他們有著不同的人生和相同的幸福;看街角穿著蓬蓬裙的小女孩,細長手指指向也許是她憧憬的一片天空;也許,這裡就是天堂吧,四周純牛奶一樣的顏色,也許就是回憶。扯下眼前的美好景象,前方只有被濃霧遮住的未來,泛著淡淡的鵝黃,是那樣溫暖,放飛的夢想立刻就不受拘束的飄到了我的前面,我迫不及待的要去追趕它,好象虛無縹緲卻又為我們指引方向的熏衣草一般,漸漸地,就在嚮往中加快自己的速度。猛然看到1年級的合照,這些孩子,沒心沒肺的笑的那么燦爛,又讓我的心一顫,可是,不小心躍過的風,卻把我的思緒吹走了。

飛翔過程中,我總試圖改變一下歲月,可是,奈何歲月卻常常將我改變,莫非,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要褪那一層粉色的幼稚嗎?也許是如此,但是這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抓緊時間,用最正確的方式飛翔,那樣,我們才不會墜入萬丈深淵。

我記錄成長,也許能將過往的腳印保存,但成長真正的儲藏,應是在我們的心裡,站在世界的邊緣看風景,成長划過了一絲軌跡,穿插在每個十字路口,將我的幸福串聯起來,願清晰而現實的世界,不會磨掉我們記憶中的歡愉,願天堂的微風,不要將我的夢想吹走。我只想用陽光的色彩,記錄陽光的童年。

謹以此記錄我那橙色的童年,那無憂無慮的飛翔!